为了一句话而扩写的段子

TFP背景,在大战以后,除了跑掉的威震天,其他虎子统统被塞进了回收站重来这样的设定。用词偏人类化一点,有些词把人改成TF会很别扭,总之是个为了一句台词就扩写成段子的段子

 

擎天柱恍然觉得大战就像昨天发生的事情,看着家里一个个小团子前·霸天虎们才觉得有一丝安慰。

 

战后威震天离开了塞伯坦不知所踪,其他霸天虎一个不落回到了火种源,然而微天星出现了,把几个幼生体塞到了他的手里

 

他有点不太明白为什么刚刚回归没多久的TF就这么蹦出来了

 

“可能因为死的晚,离井口近,出来要快些”

 

“哦”

 

怎么可能

 

“反正你也不愿意回来,干脆在外边带幼生体”

 

“……”

 

在战后,塞伯坦开始了有条不紊的重建,流落在外的塞伯坦人纷纷也回到了故土。

 

虽然被某个医官动之以扳手晓之以长篇大论,汽车人最后还是默许了擎天柱在兼顾帮助重建的同时教养霸天虎幼生体。他们动手搭建了一个在日后被称为希望的开始的临时居所,作为擎天柱养育幼生体的基地。

 

擎天柱看着这些小幼生体慢慢长成了他熟悉的样子,他给这些新生命用了他们原来的名字,也许是私心,也许是想到自己说的那句话

 

“他们可以走上不一样的路”

 

重建工作很顺利,幼生体们在和平的年代成长,见证了塞伯坦重新从破落到繁荣。

 

当然,和平也意味着更闲了。

 

“擎天柱!你居然带了野男人回来!”

 

和烟幕讨论事务的擎天柱进门就听到了扑过来的小尖叫鬼的控诉,不由得退了一步,身旁的“野男人”却不甘示弱

 

“喊谁野男人呢!我跟在擎天柱旁边的时候你们都还没出生呢!”

 

出生了,比你年纪还大呢。看着这吵得不亦乐乎一大一小,擎天柱没说出来

 

家里的小幼生体们性格有点像当初的几位霸天虎,声波喜欢捧着数据板问他各种数据处理的技巧,骇翼和天震虽然已经不是双胞胎了,还是喜欢黏在一起,每每都会一左一右拉着擎天柱要擎天柱给他们讲故事,红蜘蛛偶尔和震荡波一起研究奇奇怪怪的课题,更大部分的精力是给擎天柱和他的小伙伴们添乱,震荡波是最让擎天柱意外的,他居然很多话

 

擎天柱除了养育幼生体们偶尔会出门办事,家里的小幼生体们本来并没有什么不满,擎天柱会给他们带想要的东西,问题就是每次出去,他都会带一个他们根本不认识的TF回来介绍给他们,即使这些TF什么都没做,擎天柱对他们也很好,却有了一种母亲在外面勾三搭四的错觉。

 

每次最藏不住心情的就是红蜘蛛,他发挥了自己声音的优势,然后可怜兮兮地抱着擎天柱的大腿,其他小幼生体各自用自己的方法表达了对来人的不欢迎,擎天柱哭笑不得,只能先安慰这帮还没长大的孩子。

 

直到有一天,擎天柱像往常一样推开了门,却看到了本不该在这里的TF。

 

那是个风尘仆仆的银灰色机体,背对着门口,红蜘蛛被他拎在手里拼命扑腾,其他幼生体毫无反应,乖乖地坐在一边。

 

擎天柱认出来了。

 

“威震天,有什么事和我说,不要打孩子”

 

银灰色的背影一愣,抬起另一只手

 

“那还是掐死算了”

 

擎天柱冲上前把吓呆的红蜘蛛从那尖爪子里抢下来护在身后,他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可惜已经物是人非,比如威震天居然走过来拉着他对着一群幼生体宣布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爸了”

 

擎天柱本来心里还有点伤春悲秋,忽然觉得音频接收器有点故障。

 

“…………哦”

 

平时不依不挠的幼生体们愣了半天只给出一个闷闷的回答,这些生前还是霸天虎的小幼生体也许打火种里对威震天依旧有点敬畏,忽然就接受了这么一个设定。擎天柱思考了一下,反正都不记得了,多一个人照顾也是好的,可惜他忘他身后还有一个致力给威震天添堵的TF。

 

躲在擎天柱背后的小尖叫鬼很给面子地说了一句把擎天柱下半辈子都坑了的话

 

“擎天柱带回来的野男人都这么说!”

 

“……”

 

“……”

 

然后?然后没有然后了,幼生体并不理解这个让他们跪下喊爹的TF把照顾他们的擎天柱拉走以后做了什么,不过他们大概知道,他们的妈是真的要嫁人了。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riaki / Powered by LOFTER